Powered By Blogger

【旅遊】“印章本”-為旅行增添無數樂趣的小夥伴?




出去玩為什麼要收集印章呢?
對我和女王大人來說,旅行的樂趣除了風景名勝古蹟人文美食攝影等等等之外,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收集各大旅遊景點的印章了。這給了我們一個目標,在旅行的過程中每一個景點都有任務要達成,藉由這樣的過程強化對旅遊景點的印象和遊玩的深度。
  
舉例來說為了找到印章,你會認真地東找西找,無意間發現更多有趣的東西。有時真的找不到的時候怎麼辦呢?你還真的非得問一下當地人不可呢!有好多次詢問之後 店員才恍然大悟地把印章搬出來,這時你會很慶幸有開口詢問。回到家之後只要翻開印章本...所有的回憶就會猛然湧現再搭配照片一起看,保證一次您就上癮 了!到現在我還會回想起為了收集某一枚打聽到在附近的印章,兩人拔腿狂奔的那副景象,雖然滿頭大汗,但是內心真的非常的滿足。到現在我依然忘不了我和女王為了收集當時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推出集印活動的印章,即使登機時間迫在眉梢依然滿機場狂奔,奈何這活動就是要讓你找,所以放置位置都很刁鑽,有時和它錯身而過都沒發現。

印章本要怎麼玩?
最早是經由同事阿萍而知道出國旅行收集印章這回事,聽她說有一段時間在日本非常流行,各大旅遊景點、神宮、飯店、休息站,甚至連一般商店都會設置以滿足觀光 客蓋印留念的需求,有些也會準備專用的紙張供觀光客使,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買一本小冊子來收集會比較好,單張紙容易掉也容易毀損,旅途中收納較不易。


相較於我的印章本,同事阿萍的印章本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用心程度令人拜服,她會把旅行過程中的票據或是地圖也夾進去,並像日記一般寫上一些 所見所聞和當地旅遊資訊,最後再加上一些美編。我真的不騙你!你看過之後真的會想把她的印章本佔為己有 。但是總歸不是自己走過一遭,感受沒有本人那麼深刻!小弟每次出國回來都立志要把印章本弄得像她那樣,只是到最後...唉呀!總而言之我覺得這種東西真的需要一點天分啦!(謎之音:說穿了就是懶啦!)



如何挑選印章本 ?
基本上小弟使用的印章本尺寸是15.5X11公分大小我覺得最適當,目前為止遇過最大的印章剛好可以蓋進去,不會有被切邊的窘境,又剛好不會太佔空間,可以輕鬆的放進背包中不會造成太大負擔。紙張顏色的話最好是白色或是淡米黃色,紙張的磅數最好高一點(厚一點的意思)頁數不要太少,書皮最好是硬殼的,以免放在背包中被壓得歪七扭八。活頁式的最好不要!除非您真的很會維護自己的東西,否則活頁式的冊子翻久了容易會有掉頁的狀況。下面這本是小弟和女王匆忙在機場買的,印象中要近新台幣400元(暈),我和女王一人各買一本,造成還沒出國就花了近新台幣800元的慘劇。這故事告訴我們除非不得已,盡量~不要在機場買東西,共勉之!


以上只是小弟弟的小小建議!如果您自己有其他更好的想法可以儘管去試試。還是有人喜歡大篇幅式的紙張如A4大小,回家之後可以加入各種旅行時獲得的資料或是景點的簡介。總之方法百百種,您甲意就好!

蓋印的建議
蓋印最好一頁蓋一個或是兩個,視情況而定,小的可以一頁蓋好幾個。依小弟的經驗最好還是一頁最多三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印章有多大。如果您堅持一定要按照順序的話,很容易會產生諾大的頁面只有一顆小印章的情況,視您的考量而定囉!反面最好不要蓋,要是您的印章本紙張較薄的話顏色很容易會透過去,看起來就很不好看了。

最好是單面蓋印就好,免得發生透色的情況,破壞印章的美感

小弟因為稍微會一點點影像處理,所以回國後都會想辦法把這些印章數位化。大致上是掃描之後用PS去背,整理美編之後還可以列印出來,也不會輸手工美編喔!

我的印章本
以下就是小弟至今出國遊玩時收集的印章,以日本的佔大宗,一部分是蜜月時去歐洲收集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將來出國遊玩時可以玩得更好玩!玩得更盡興!這也是小弟辛苦撰文的目的所在,祝大家出國都愉快喔!

如果您喜歡小弟部落格文章的話,可以看一看頁面上有沒有您感興趣的廣告,點進去看一下小弟就可以有一點微薄的收入,當作是對小弟發文的一點鼓勵。您的鼓勵和回應是小弟發文的原動力,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以上印章皆為小弟花時間辛苦處理而成,皆留有原始檔,尊重著作權!若需轉載或引用時麻煩請告知,謝謝!

如果您喜歡小弟部落格文章的話,可以看一看頁面上有沒有您感興趣的廣告,點進去看一下小弟就可以有一點微薄的收入,當作是對小弟發文的一點鼓勵。您的鼓勵和回應是小弟發文的原動力,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