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UTBA T9CHP-飛行玩家的好朋友


只要是飛行玩家就一定會知道的經典遙控器,小九!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他一下吧!我可要事先聲明了,我是肉腳新手一枚,只是懷著分享的心態傳達我所知道的東西罷了,可不是在教學喔,也不敢講說我的東西一定是對的。本篇內容並未包含所有功能的介紹,我挑出自認較重要的機能作介紹,如果有想知道的部分可以告訴我,有空我再補上去,另外請路過高手發現內容有錯的話望能撥冗告知,也希望本文對將要踏進遙控飛行的新手有所幫助。
在電池有接上的情況之下若要嘗試遙控器的設定,為確保安全請記得把馬達電線拔除。

正面和背面
左手邊操縱桿:
前後(ELE,升降舵)
左右(RUD,尾舵)

右手邊操縱桿:
前後(THR/PIT,油門/螺距)
左右(AIL,副翼)

當初我連上面這些都不知道就在組直升機了,真是一段辛苦的過程。

左肩膀上的開關


右肩膀上的開關
開關上都有印上編號,我就不再廢言了。
光是看完上面的照片頭都昏了,怎麼那麼多開關啊!各是做甚麼的?
身為新手的你一定會有這樣的問題,不過沒有關係,看完這篇你就會有所了解,雖然沒有介紹到全部開關但是重要的幾個在下文中將會提到,請耐著性子看下去吧!
















通常總行程會從最大值設起,若有干涉情形發生時再往下修以求得最大的動作量。

記得不要在直升機電源ON又馬達線沒拔時更改MODUL設定喔!我已經吃過虧了,別再試了。
上圖為傾斜盤的配置(由上往下看),以TREX-450為例設定時TYPE應選擇HLI(SR-3) 。TREX-450是我的第一台直升機所以其它類型傾斜盤我並沒有實際看過。像是HELI(SWH2)真想不透它如何前進後退,難道他前面那點是固定住的嗎?




要是升空後尾舵會快速左右搖擺就要降低敏感度,如果慢慢往左或往右就是鎖不住尾,要調高敏感度或是檢查尾伺服。

基本上硬要用THROTTLE CUT來執行熄火降落也是可以的,只是原廠的本意並非如此,此機能比較像是油機專用機能,用於降落後打算將引擎完全停止時使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