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阿伯啊!你是把摩托車當攻城錘了嗎!?

阿伯撞到我的車還一直笑
沒錯!還記得那一天,那人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好不容易放了假出門找朋友,開著車到了一個轉角待轉,心裡還在想車怎麼這麼多的時候右邊眼角餘光看到一個剛從銀行出來的阿伯在牽機車,看著看著,突然覺得他怎麼從上了車到往後退都沒往後瞧一眼,此時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心裡還在想「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我停在路中間耶!說時遲那時快,他開始牽著機車向後朝我的副駕車門撞來,還見他雙手奮力往後一拉,只見他愈靠愈近,如同攻城錘撞向城門一般,我還來不及阻止,碰的一聲就撞上來了,連車身都為之憾動。完了!貸款繳不到一年就遇到不長眼的,看這力道之強肯定連板金都凹下去了。
我:趕緊搖下副駕車窗以不敢置信的眼神盯著他看,還問他「喂!你牽車沒在看路的嗎?」
阿伯:少年耶!歹勢啦!歹勢啦!
說完「歹勢啦!」我看他龍頭一偏大有趁勢落跑的意圖,我趕緊叫住他。
我:ㄟ!甚麼歹勢!?你麥走!你麥走!(他露出一副完了!被逮住了表情)
下車一看,哇!我快昏倒了,果然板金凹下去,烤漆也刮傷。
我:喂 !阿伯!凹下去了耶!(我盯著他看)
阿伯:…歹勢啦!(一直嘻嘻笑)
我:甚麼歹勢!?你要怎麼處理啊?

阿伯:啊這又沒有很嚴重,只是稍微刮到而已啊(開始睜眼說瞎話而且還用手在車身撞傷處來回塗抹),年輕人,我看你是讀書人應該很明理才對(就算我是讀書人關你撞我車甚麼事),啊不然到附近的洗車場打一打蠟就看不到了(開始說明顯違背常理的話),你說好不好?(還在笑)
我:還有這種事!撞到凹下去你叫我打一打蠟就算了!我車買不到一年就被你撞成這樣,血汗錢耶!你家的新車要不要給我撞成這樣?
阿伯:啊不然我的機車給你撞一下好了。(開始賴皮)
我:我撞你機車有甚麼用?(超生氣)
見他似乎沒誠意解決我便拿相機開始拍照。
阿伯:啊少年耶!麥阿ㄋ啦!這又沒多嚴重。(他開始有點緊張了)
我:不用說了!叫警察!
阿伯開始笑不出來而且開始破壞現場,把他的機車移到別的地方還掉頭對著我的車。哼!果然是老狐狸。
沒多久警察先生就來了,由於認定為沒有傷及車體結構屬於輕微事件於是建議私下和解,最後給我和對方一人一聯事件處理單。
阿伯:好啦!不然你想怎樣?
我:賠錢!
阿伯:啊要賠多少?
我:板金加烤漆總共約XXXX元(徵詢原廠之價錢)
阿伯:啊不然XXXX÷2元好不好?
我:(我咧!還殺價)XXXX÷2元!!我請我的保險公司和你談好了!你到時再和保險公司殺個痛快吧!
阿伯:你出險的話明年保費會加重耶,你這價錢就拿一拿算了嘛!(果然是老奸巨滑,賭上這一口氣絕不讓你得逞)
我:這你不用替我擔心,我高興就好,我繳保險就是為了對付你這種人。
折騰了半天最後阿伯終於掏出錢來賠我,簽字走人。
回到家看到車身上的凹洞心裡不停的滴血,我是很顧車的人,左顧右顧怎麼想得到停在路中間待轉時會被機車倒車撞到!非得逼我飛到空中不可嗎。套句韋小寶的話:「哈哈哈~想不到啊!想不到啊!」。
心得:
切記車禍發生時千萬別移動車輛破壞現場,接著趕緊請交通警察到場測量,保障自己的權益,若對方破壞現場等警察到場時一定要告知警察先生,逼不得已要移動現場時最好可以拍照存證,記得!連車牌號碼也要拍進去喔!視意外嚴重程度警察先生會開給不同單據,一定要拿到單據才能離開現場,不必在現場和對方吵得面紅耳赤(尤其是自己有保險的時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