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凡納比後的中秋

凡納比過了,留下滿目瘡痍和驚恐的台灣人民,儘管受到傷害,明天我們依然會再站起來,中秋也一定要過。這天回家幫忙清理淹水後的垃圾後老媽約我兩夫妻到市場採買,本來一度以為市場會休市,向鄰居打聽後才確定友開市。


 到了梓官鄉內到處都是成堆的報廢家具 ,到處都是阿兵哥在幫忙清運。聽說市場內淹到將近一層樓高呢!




 


 經過郵局時突然發現樹上好像有很多東西,我心想說水有淹那麼高嗎?仔細一看原來是有人把衣服晾在那裏,真是敗給他了!



今天的市場看起來很不一樣,瀰漫著一股肅殺低迷之氣,廣場上堆滿了被水淹壞的家具和成堆的垃圾,賣魚的也特別多,而且非常便宜。老媽說那是魚塭跑出來的魚,有很多人都去抓來便宜賣,仔細看看都不太新鮮了,噁!市場內的照片我沒多拍,因為我怕被打,我才拍一兩張的時後就聽到有阿桑叫嚷,啊淹水的時候怎麼不來拍,現在才來拍。這時又有另一個聲音響起。誰啊?誰在拍啊?我趕緊收起相機一溜煙的走開。真可怕!


聽說我家附近較低的地方還淹到2樓,真是10年來少見的淹水。結束了緊張的採購後回家囉!順便幫小姪子拍了一些照片。




回程的空虛剛好由可愛的小姪子來填補囉!行車中攝影屬於危險動作,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在家請不要嘗試喔。

隔天就是中秋了,老爸和老弟忙著升起爐火。

慢著!怎麼會那麼亮呢你說?是弟!因為大家都要上班,時間難喬所以最後決定在中午烤肉了。別這樣看我啊!我也不想啊!

大人忙得不可開交,小朋友在一旁盡興的玩小汽車。

 小朋友就負責吃就好啦!小姪子已經會吃肉了!颱風加上中午烤肉也算是一個難忘的中秋了,希望明年別再這樣了。

0 意見: